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无人机岸线巡查工作

  • 时间:2018-09-26 10:30:27
  • 来源:市海洋渔业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部海域使用现状调查工作部署情况,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近期对连云区岸线展开集中巡查行动,通过使用无人机,结合海监艇等先进执法装备,探索建立海、陆、空三维立体巡查监测网。

此次岸线巡查持续一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运用无人机技术对连云港港徐圩港区内的用海项目开展巡查,累计飞行10个架次,累计飞行距离45公里,检查包括徐圩港区填海一期工程、物流堆场、成品堆场等在内的共计36个项目,获取各类影像资料约300幅,基本做到对监控区域的全领域全覆盖执法,大幅提高海域监管的时效性、权威性。

近年来,随着我市海洋经济迅猛发展,各类用海项目逐年增加,围海养殖、填海造地、码头建设等海洋开发活动的监测监视任务也日益加剧,以往利用船舶巡航、人工踏勘等平视化监测手段等很难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人机巡航的加入将有效改善这一现状。下一步,支队将对拍摄的影像资料进行比对分析,进一步核实现场实际情况,同时继续运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连云港港区及旗台作业区等重点监控区域开展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