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我市发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首张水运经营许可证

  • 时间:2019-11-20 16:07:00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日前,连云港佐海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从市运输管理处领取到了水路运输许可证。据了解,这是市运输管理处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举措后发出的首张水运经营许可证,企业的办证时间从法定的20日内缩短至5日内办结,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行政机关在办理有关许可登记等事项时,以书面形式将法律法规规定证明的义务或者证明条件一次性告知当事人,由申请人书面进行承诺,已经符合这些条件、标准和要求,同时也愿意承担承诺不实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就不再索要证明,直接予以办理。

自从我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运输管理处为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强化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简化流程、精减材料、压缩时限等方面做到便民利企最大化。市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处目前已经公布EMS送达文书证照清单15项24个,精减政务服务涉及11个事项33种申请材料。结合省政府发布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新要求,市运输管理处就“证明事项”梳理提出4个许可事项作为试点。申请人只需提交相关申请表和法定材料,其中公司法人营业执照、身份证等相关材料不再提供,学历证明、从业经历等由个人承诺。通过信息共享、事后核查等手段,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市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改革举措受到了运输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处将进一步提升交通政务服务能力,将本着减证便民、提质增效的原则,工作人员提前上门服务,开展行政指导,继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材料,把最大的方便带给群众,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做到申请响应时间再缩短,企业和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