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连云港市城管局积极推进立法调研工作

  • 时间:2018-11-04 22:14:04
  • 来源:市城管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根据市政府批准,市城管局申报的《连云港市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为2018年我市规章立法调研项目。我局制定计划,认真安排,积极推进立法调研工作。

一是制定立法调研方案。我局制定了《连云港市城市管理执法办法》立法调研方案,明确了立法调研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内容、时间进度、工作要求等,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二是成立立法调研小组。我局会同市法制办、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办公室、法律专家等成立了立法调研小组,认真研究立法调研工作的调研方法、调研内容等,保障工作质量。

三是开展立法调研活动。10月中下旬,立法调研小组赴已制定城市管理执法相关法规、规章的先进城市进行了学习考察,并在调研后撰写了调研报告,为下一步立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