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灌南县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 时间:2020-03-17 14:44:15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灌南县召开第39次政府常务会组织各镇、各园区、政府办、发改委等50多个部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会上,县卫计委带领与会人员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涵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是国家发展医疗医疗卫生事业和保护人民健康、引领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推动和保障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一部重要的综合性的法律,以国家法律的形式对医疗卫生健康领域里的社会关系和行为进行了规范,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近年来,灌南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法采取会前学法和专题学习方式进行。县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每年不少于24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专题学法每年不少于2次,每次时间不少于1.5小时。县领导干部也充分发挥干部学习法律知识表率作用,坚持“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把学习内容和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学习的实践性,把会议集中学习和会后个人学习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经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