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公共法律服务】市局“四张督战令”序时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 时间:2018-07-04 17:10:23
  • 来源:连云港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市局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现场下达四张“督战令”,明确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序时进度。

一是三级平台规范化达标令。县乡村三级平台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到2018年底,县乡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达标率分别达到80%50%;每个县区在2-3个设施较好、需求较大的乡镇(街道)建立公证协办点和法援代办点。至20196月底,两级平台规范化达标率均达到100%

二是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令。20186月底前,各县区制定出各地区服务清单,并健全完善各项服务机制。力争6月底前建成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基础信息库,2018年底,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有效覆盖率达100%

三是智慧法务信息化提升令。创新推进县乡村三级连通的“智慧法务”体系建设,2018年下半年,县域“智慧法务”建设在全市全面启动,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县域“智慧法务”全覆盖,形成该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新优势。

四是供给手段多元化保障令。2018年底,全市各县区80%的乡镇(街道)建成基础型社会组织,县乡两级实体平台社会组织进驻率均达到100%,社会组织参与各项公共法律服务覆盖率100%2018年底前,建立12348法网、热线、平台与12348法律服务队对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