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东海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时间:2020-10-26 20:40:04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月23日,东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依法治国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重点部署依法治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市全面依法治省、治市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建立健全组织架构,确保“有人办事”“有章理事”,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全面督促落实法治东海建设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对全年工作再聚焦,聚焦中央全年部署、聚焦司法行政依法独立履职、聚焦法治服务高质发展、聚焦法治建设全面建设,找准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破解难点稳步推进,全面统筹落实依法治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规范文明执法,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坚持公正司法,坚持扫黑除恶工作,坚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坚持法治建设成果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满意度。认真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认真做好“七五”普法终期总结、检查、评估工作,认真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提高法治建设成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