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连云区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 时间:2019-11-04 16:11:50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1月1日下午,连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包振主持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区法院、区检察院、连云公安分局、区经发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照《连云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督察工作方案》(连区委法办〔2019〕4号)中的督察清单,结合实际工作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书面汇报。

连云港鹏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连云港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连云港双菱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深喜嘉瑞宝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代表指出了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包振对今后如何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依法保护产权等企业各项合法权益,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省市高度重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在10月中旬通过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部分企业等方式开展了实地督察,对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为契机,切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范执法,围绕创优营商环境,坚决防止“发展要上、法治要让”的误区,全面规范、优化环保、税务、市场监管等执法方式,全面推行涉企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促进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合规;要坚持公正司法,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针对民营企业的不正当竞争、侵犯知识产权、强迫交易、高利贷等违法犯罪,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财产权利和民营企业经营者人身权利犯罪,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要坚持全面普法,定期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体检”,围绕“民营经济新发展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做好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找短板补法律漏洞。民营企业自身也要增强依法治企意识,倡导守法经营,打造企业法治文化,为企业能够发展壮大和长远生存打下坚实的基础,用实际行动助力连云经济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