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灌南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时间:2020-07-08 11:25:06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29日下午,灌南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依法治县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市全面依法治省、治市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健全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灌南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找准重点难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更大力度推进规范文明执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扫黑除恶工作,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满意度。要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做好“七五”普法终期总结、检查、评估工作,积极开拓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大力培育全民法治意识,着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根基。    

会议通过了2020年度委员会工作要点、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及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