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东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部署会

  • 时间:2020-09-30 10:44:37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28日,东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法治建设满意度是反映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依法治县年终考评的重要内容,实行“一果三用”,纳入法治政府监测考核、法治政府考核和党建考核。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是当前全县上下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调查结果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县的对外形象,关系到东海的营商环境,关系到东海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乡镇、街道和县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从法治东海、平安东海建设大局出发,维护东海的良好形象,打造宣传东海法治名片,为法治东海代言,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往年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把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精心组织,结合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抓好宣传落实。二要及时全面部署,广泛开展宣传。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做好全县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通过会议、微信群、报刊媒体等形式,对近年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成绩进行全方位、多途径、多角度的宣传;要弘扬主旋律,把握社会热点,确保宣传工作落实到乡镇、街道和县相关单位所有公职人员,把宣传工作落实到各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做到家喻户晓。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发动群众,传递正能量,深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进行走访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支持率。三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查缺补漏。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社情民意和为民服务大走访实践活动,进村入户深入宣传,围绕满意度调查涉及法治政府民生领域的科学决策、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方面,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四要加强督查指导,全面落实责任。县委政法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对乡镇、街道和县相关部门的组织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 的原则,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干部职工配合抓的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会议强调,乡镇、街道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等相关单位,要按照《2020年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任务分解责任清单》要求,条块结合,纵横覆盖,相互联动,凝聚合力,同时,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将印发四万封《致东海县广大人民群众关于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的一封信》,做到法治宣传进村入户,公共场所有音有像,校园内外宣讲法治,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新闻媒体深度宣传,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落实各项措施,全面营造全县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法治建设浓厚氛围。

东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正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矛调中心主任彭卫红,县司法局局长樊平,乡镇(场、街道)、经开区分管领导以及县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