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依法治市 > 法治港城

财政“七五”普法系列动漫 ------《宪法福估“猴娃”》开播

  • 时间:2018-08-27 16:09:33
  • 来源:市财政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连云港市财政局扎实推进“七五”财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营造普法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创新群体喜闻乐见的新媒介,通过把“猴娃”作为普法形象代言人,继制作《“猴娃”说预算法》《“猴娃”说会计法》动漫后,又一成功作品,在图文并茂地向社会大众宣传《宪法》相关法律权益的同时,从财政独特视角讲解宪法维护和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打造独具连云港市财政特色的“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品牌。在“猴娃”成长生活中,能够依法享受到医疗保障、9年的义务教育免费政策、退伍兵财政补助政策、五险一金保障政策、带薪休假政策、免费婚检政策、购房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生育保险和生孩子报销医药费政策和社会养老医疗保险政策等,在财政“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汇报会上首播成功,并将通过连云港电视台、市各主要普法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在全市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