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灌南县李集镇多举措打造法治乡镇

  • 时间:2019-12-24 16:32:28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李集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法治乡镇创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强化责任分工。该镇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纳入本年度重点工作,专门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法治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政法书记负责具体的工作落实。

二是营造法治氛围。该镇将法治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培养党员干部带头学法遵法,主动守法用法。完善综治、信访、司法等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各村居主动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将上级法治精神传达给村民,对有需求的群众及时提供法律援助,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

三是提供法律服务。针对基层群众法律问题多且杂的情况,该乡在21个村居都配备了法律顾问,方便群众咨询法律知识。投入60多万元,在11个村居主要干道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构建群众放心的治安防控环境。

四是进行宣传发动。镇综治办和司法所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宣传车、有线电视滚动字幕、微信、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方式与途径,多角度进行法治宣传,全面提升村民的法治意识和自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