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连云港市行政调解职责清单》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20-09-30 10:39:42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5cf239eb4944817a85fab9aecc81648.jpg

为进一步扩大行政调解社会影响力,9月28日,市局召开行政调解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连云港市行政调解职责清单》及该市行政调解工作相关情况。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行政调解重点职能部门参加新闻发布会。

全市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行政调解办法》,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深化全市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连云港市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于9月2日印发首家《行政调解职责清单》,强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

《职责清单》由行政调解事项、依据和实施主体组成,行政调解事项共梳理出49项涉及群众生活各方面内容的矛盾纠纷事项,开展这49项行政调解工作的依据来源于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实施主体根据不同事项分别由各级人民政府、政府组成部门构成。《职责清单》的出台,将更加便利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及时、准确、依法参与行政调解,切实高效发挥行政调解柔性化解民事、行政纠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