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我市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 时间:2021-03-13 21:23:22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3日,我市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连指导组成员、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张公权,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组长徐加德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薛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薛玉江书记对我市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部署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治理重大意义。此次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司法行政条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三项自选动作之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组织赋予律师行业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全市律师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战略影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夯实思想根基,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律师行业绝对忠诚可靠。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总体要求,做好学习教育、自查核查、集中整治和总结提升等四个环节的衔接促进。聚焦“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两个关键点,结合律师行业实际,重点整治,抓出成效,确保律师队伍风清气正。

三是着眼自查自纠,聚焦治理重点,圆满完成专项治理各项任务。深刻认识提高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全面梳理群众信访投诉,主动对接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收集问题线索,加强违法违规投诉查处,严格依法调查惩戒,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四是加强监督指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要完善组织架构,加强工作的调研和督导。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全市律师行业好做法、好经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