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全市司法所所长 (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 时间:2019-12-03 15:47:27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工作,提高我市司法所所长基层治理能力、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局于近日举办全市司法所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全市89名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和县区司法局基层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司法所所长培训内容紧扣当前司法行政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围绕重组后的司法行政系统职能工作,结合司法所公证业务、法律援助、仲裁业务、立法民意、行政复议联系点建设工作展开,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就民间借贷(非法金融专项治理)、民事侵权责任等法律法规知识开展专项培训,市局“一所五站点”对口联系部门就联系点业务建设与司法所所长们现场开展沟通交流。通过本次培训,基层司法所所长进一步明晰了司法所职责、基层基础建设方向和强化了业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