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连云区“四个一”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

  • 时间:2020-04-24 17:52:21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连云区司法推进“四个一”举措,着力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有效落实。

印发一个实施方案。区司法局研究制定《《连云区执法规范化培训方案》》,明确采取集中培训和单位自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

明确一个培训目标。通过开展执法规范化培训,全区行政执法队伍要达到五个“进一步增强”:执法规范化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岗位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举办一次专题讲座。4月23日,召开全区行政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邀请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王正强处长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授课,全区20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对法律政策的理解把握运用能力得到了提升。

制定一系列培训计划。各执法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和执法特点制定本单位方案,明确培训时间、内容、频次、方式,重点培训执法职责、执法程序、执法标准、执法用语等规范,提高一线执法人员把握运用法律政策能力,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