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司法局积极助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 时间:2020-10-10 17:57:14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提升全县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灌云县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积极行动,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全民动员,落实责任。组织召开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专题工作会,认真组织学习人口普查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本单位职工、社区矫正对象、重点监管对象等身份信息数据得到精准统计,为人口普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积极配合,严控质量。指导各司法所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加强与村、社区合作,摸清辖区乡镇人口情况,并全程加强对公民信息的保护,严禁泄露公民信息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开展人口普查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司法所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人口普查法律法规文件精神,悬挂布标横幅,使广大群众明白家事国事天下事,人口普查全民事的道理,积极配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