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连云港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 时间:2019-11-28 17:55:48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1月27日,市局召开《连云港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来自规章起草单位、社区市民代表、政府立法咨询专家代表、律师代表、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人大代表等13人参加了本次立法听证会。

会上,起草单位就《连云港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的背景材料、规章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其他陈述人先后发言。在补充发言阶段,听证陈述人、旁听人员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听证主持人对陈述内容进行了总结,表示将认真研究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办法内容,提高办法的合理性与可行性。

听证会是市局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开门立法的一次生动实践,拓展了社会公众有序参与政府立法的渠道,又为提高立法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一次有意义有成果的成功尝试。听证会结束后,将对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汇总、梳理和研究,形成听证材料,作为立法审核的重要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