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连云区司法局三举措推进法援惠民生活动

  • 时间:2020-11-04 16:23:05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在省厅、市司部署“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后,连云区司法局为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结合连云区实际,制定《连云区“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细化活动内容,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定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援助政策,进一步扩大免予经济困难审查的人群和事项,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切实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企业园区走访,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作用。二是努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中心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将涉及疫情防控、劳动争议、家庭暴力、食品药品、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三是加强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加大老年人、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农民工、农民、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力度,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快速办理。积极参与农民工讨薪工作,加强农民工追讨欠薪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