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连云区进海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 时间:2019-07-12 16:38:23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连云区普法志愿者利用渔民休渔期、学生暑期在家的有利时间,走进高公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在活动中着重针对渔民、老年人、青少年开展普法宣传,向过往群众一一发放普法教育小常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等宣传册150余份,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类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律师通过近期办理的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案件的发案特点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提醒大家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珍惜自己的血汗钱,捍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