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灌南县司法局“三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3-02 17:09:05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期,灌南县司法局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矛盾化解等职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防疫复工宣传到位。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引导,一方面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群、灌南日报等各类宣传载体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期间该县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引导企业与员工之间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另一方面,组织司法所人员走进辖区内中小微企业,针对性地宣传引导,确保复工政策及时传达到位。

结对企业指导到位。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结对挂钩工业园区30余家企业,为企业复工提供专项法律服务,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供销经营、用工合同等方面风险防控,提出法律建议。根据企业不同需求、不同问题,进行分类施策,对于情况特殊的企业,安排挂钩律师等实地走访,全方位满足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法律服务保障到位。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对于劳资关系、合同签订、借贷等方面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处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目前,已摸排调处相关矛盾纠纷21起,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风险隐患”。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线上法律咨询和预约延伸服务,实行工作日中午不休岗、周末“不打烊”,及时快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