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 时间:2019-11-13 15:26:41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扩大政务开放和社会参与度,1112日,市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约30人,走进局机关了解司法行政工作。

此次开放日,市局安排社会关注度较高、与群众联系较密切的仲裁委、非诉讼服务中心、公证处、正达司法鉴定中心等单位部门向社会公众开放。受邀嘉宾实地参观开放单位部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与现场办事群众沟通交流,并就感兴趣的事项现场咨询提问。实地参观后,还召开了座谈会,局长张晓红向嘉宾介绍重新组建后的职能变化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周伦荣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建议加大仲裁、公证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其定争止纷作用,在遇到法律纠纷时可以有更多、更便捷的选择。市政协委员王聿广表示,参加开放日让自己收获很多,特别是重新组建的司法局职能更广、服务范围更大,建议进一步探索创新,在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方面进行大胆实践,更好惠及群众。市民代表王磊磊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让人耳目一新,较好展示了司法行政形象,感触最深的是对青少年的教育帮扶和法律援助方面工作,希望可以加大对青少年精神层面的关注和引导,特别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多做工作。

市局党委委员谢佃钦表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重组后的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作为,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与社会各界的期待,与群众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共同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提升法治化水平,满足群众法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