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宣传月

  • 时间:2020-06-01 09:35:04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市非诉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宣传月活动。

一是十大非诉系列活动。宣传月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走进各级非诉讼服务中心(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走进海州区非诉文化“双亭园”和“非诉驿站”采风活动、 “非诉挺前法务邮政解纷新平台”宣传、非诉大走访、“猴娃说非诉”短片宣传、电视报刊宣传专栏、媒体跟踪采访报道、“非诉零距离”线上互动、评选非诉十大典型案例等十大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方式,扩大非诉宣传月活动的影响力和关注度,营造良好的非诉宣传氛围。

二是百人宣讲非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司法干部、公安警察、法律专家、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调解员、新乡贤等热心非诉工作人员,开展非诉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非诉讼纠纷化解7种方式、非诉讼化解纠纷优势等内容,提高群众非诉讼知晓率、首选率。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方式,进行非诉知识的线上宣传,通过在线实时互动,让群众认识非诉、了解非诉、宣传非诉,让“有纠纷找非诉”“非诉在你身边”成为家喻户晓响亮品牌。

三是千人集体签名活动。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县(区)非诉讼服务中心,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举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千人集体签名活动,在长卷上集体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倡导发起“有纠纷找非诉”“非诉在你身边”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营造浓厚非诉化解纠纷氛围,号召引导群众优先选择非诉方式解决纠纷,不断提升法律意识。

四是万人收听收看广播手机直播。5月29日9:10-9:50,市司法局、市广播电视台在连云港综合广播直播间共同举行连云港市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广泛发动机关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调解员以及辖区群众收听收看连云港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现场播发非诉宣传月启动仪式,扩大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宣传月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