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围绕绩效补短强弱谋求工作新跨越

  • 时间:2020-02-20 15:09:11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司法厅2019年绩效评价结果公布后,灌南县司法局对照各类工作考核实绩,逐项进行分析,认真总结成绩,客观查找差距,结合新一年工作的谋划推进,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力求总体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一是突出三大攻坚战,谋求服务大局新突破。在进一步做好法律扶贫工作,实现应扶尽扶、提升扶贫质效的同时,针对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投入更多精力,加大相关法治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社会稳定和环境改善的良好氛围;加大非诉讼纠纷调处力度,突出抓好民间借贷、合同纠纷等方面的社会风险防控;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格金融领域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执法,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二是突出法治政府建设,谋求全面依法治县新突破。按照法治灌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思路,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率先突破口,强化政府法律顾问配备,推动依法科学决策;强化行政复议应诉,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强化“三项制度”执行,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力争法治政府建设进入2020年全省示范县行列。

三是突出规范化建设,谋求公共法律服务新突破。在实现全县镇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灌南特色“厅所一体”达标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在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方面下功夫,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内容,全面推行“二三四五”工作模式,即:提供“线上加线下”两条路径,完善“县、镇、村”三级布局,立足“阵地建设、工作机制、人员配备、服务流程”四项规范,突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事项办理、行政复议受理、立法民意收集”五项服务重点,全面提升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