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灌南完善行政复议应诉三项制度

  • 时间:2019-09-25 15:51:30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灌南县司法局积极推进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受理、行政首长出庭应诉、行政复议纠纷联席化解“三项制度”,实现“阳光复议应诉”。

一是行政复议案件受理制度。延伸行政复议触角,在县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行政复议联系指引点,方便群众家门口了解和申请行政复议。今年来,该县已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8件;对于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事项,引导当事人依法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二是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行政首长参与出庭应诉率为100%,前期由应诉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行政诉讼胜诉率。今年以来组织应诉、代理行政民事诉讼案件29件,开庭应诉44次,实现政府“零败诉”。

三是行政复议纠纷联席化解制度。整合行政复议、行政调解、律师调解等资源,建立行政复议纠纷调解联席会议制度,对于涉及调解案件以及与案件相关民事纠纷赔偿等内容在合法自愿基础上,组织联席调解,今年来,该县行政复议案件纠纷化解率达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