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第四届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

  • 时间:2019-11-12 17:56:32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精神,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连云港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联合团市委、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法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第四届连云港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用真实案例,以模拟法庭的形式,让中职在校学生在自编自导自演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本届模拟法庭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全市多所中职学校参与比赛,参赛学校数和学生数均再创新高。各支代表队队员模拟法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证人等角色,按照法定流程,选取准确的法律条款进行辩护和庭审,并当庭宣判,一场场精彩的庭审充分展现在大家面前。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邱金桓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后,各相关部门将结合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形势、新需求,针对青少年法律需求和兴趣点,积极探索创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