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李集司法所“三举措”助推法治文化宣传

  • 时间:2019-11-20 16:20:25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李集司法所以“七五普法”的工作要求为着力点,积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三举措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一是打好法治文化创建基础。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李集司法所把法治文化建设作为普法依法治理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积极推进,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二是建好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法治文化阵地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李集司法所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先后建立了二圩村法治教育宣传长廊、镇政府大院法治文化墙、新民村法治文化广场等镇、村法治文化阵地。今年,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了新一批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三是增强法治文化宣传实效。依托法治文化大讲堂,将普法志愿者、村(社区)调解主任、法律顾问整合起来,组建“普法讲师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微信群不定时进行普法宣传,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增强法治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