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灌南县司法局青年党员干部战“疫”一线勇担当

  • 时间:2020-02-27 10:23:05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灌南县司法局党组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全系统发出动员令,得到积极响应,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带头冲锋,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勇担责任初心向阳

“我有近10年党龄,我要带头做好表率。”朱玲玲,灌南县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团总支书记,主持局办公室工作。90后的她,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值班值守一线,用她的执着与担当,诠释了“初心如磐、向阳花开”的生动使命。

“妈妈,你白天去好好值班,晚上回家我陪你啊…”听着不满四岁的女儿贴心又稚嫩的言语,她的眼中闪烁着泪花。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由于办公室其他同志有的回外地过年,有的感冒生病在家,只剩她一人担当起节日和防控期间的值守重任。她坚持每天在岗在位,周末也不断岗,每天把女儿交给父母看管后,自己开车赶往单位做好值班工作,她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

疫情防控期间,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文件通知特别多,办公室承担着上传下达、及时处理的重要职责。她每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从签收文件开始,及时阅办,确保上传下达到位,督促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工作“零失误”。每天及时向领导和上级反馈汇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收集一线素材,及时整理报送信息,多篇稿件在省级纸媒和网站等宣传报道。同时,她还当好保障员,雨雪天“逆行”为在一线值守人员送上紧急物资,保障机关、司法所防控工作需要。

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不怕吃苦,担当尽责,努力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冲锋在前火线淬炼

“我是党员,我先上!”薛淮文,是灌南县司法局新安司法所年轻的90后副所长,也是一位正在转正考察期的预备党员。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作为党员干部中的新鲜血液,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在该县司法局党组发出抗疫动员令后,他主动报名加入县司法局疫情防控志愿队,参与局承担的隔离观察点管理任务,配合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当隔离观察点王某情绪激动地打来电话,告诉他家里老人去世,想回家看看。他通过电话与他进行了长时间的安抚和心理疏导,最终王某的心情得以平复。他还创建了微信群,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动态、生活需求,帮助疏导情绪、解决生活问题。当得知有个小女孩过10岁生日,他及时给她送上了蛋糕,晚上微信群里唱了一首生日快乐,帮助她度过了一个特殊难忘的生日…

在参与隔离观察点管控任务的期间,他不惧风险,不怕劳累,连续14天24小时满勤出征,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向党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我心向党追求无悔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史修宇,是灌南县司法局汤沟司法所的年轻所长,也是在“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他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心向党的铮铮誓言。

自大年初二下午5时接到参加疫情防控通知后,正在老家淮安过春节的史修宇,简单收拾一下便急忙赶回灌南。大年初三开始一直战斗在一线,没有休息一天,每日坚持从汤沟镇下窑大牌楼卡点到东山大桥卡点值守巡逻,一天三班倒不分白天黑夜,无论刮风还是雨雪,他从不缺勤,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逐一排查登记、测量体温,面对个别不了解情况的群众耐心疏导,做好解释工作。在值守轮班的空当,他还带领所内2名人员进村入户排查走访,开展防疫宣传、纠纷摸排,积极劝导村民不聚集、不串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怕困难,不畏疫情,不说一声苦、不叫一声累,充分展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无悔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