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卢干景当选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 时间:2019-08-17 07:48:07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15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发布仪式,向社会公布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名单。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卢干景当选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卢干景在祖国大西北服役19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0年如一日,坚持为民服务,将法、理、情运用到具体调解实践中,成功调解纠纷1500余起。他创新探索总结出“五有调解法”,创新性推出《访调、公调、检调、诉调对接操作规程》、访调对接“六联动”、多元融合调处等方法和机制,推动形成覆盖全区的“369+”合纵连横的立体调解模式。每遇重大纠纷,他总是冲在调解办案最前方,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被誉为人民调解战线上的“拼命三郎”,相继被省、市委宣传部选树为重大宣传典型。他主持调解纠纷的现场及经验做法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其先进事迹先后被《法制日报》《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江苏法制报》《连云港日报》、江苏文明网等省市媒体网站报道。

今年4月以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发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军地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按照敬业奉献、创业有成、热心公益、见义勇为、自强不息等不同类型,深入挖掘、广泛推荐优秀退役军人。

推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综合入围人员事迹、得票、政审、公示等情况,统筹考虑人员身份、推选类型、地区行业等因素,最终确定命名王爱东、卢干景、仲跻和、吴成、张凯、陈德风、居上、俞晓冬、施文进、梅鹤康等10名退役军人为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王丹等22人获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