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灌南县司法局“六个一”开展“4·8司法日”系列活动

  • 时间:2021-04-02 17:30:42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灌南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协调、精心安排,从4月1日至8日开展“六个一”“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系列活动。

一场专题电视访谈。与融媒体联合,发挥融媒体宣传矩阵作用,推出“聚焦司法行政”专题电视访谈节目,宣传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发布2020年司法行政惠民实事工作成效和2021年司法行政惠民实事项目,介绍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推进队伍建设相关情况。

一系列户外集中宣传。各基层司法所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在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开展“司法日”服务宣传,开展民法典宣讲、法规政策解读、法律服务等活动,发放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等。

一场法律服务大走访。结合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司法惠民实事项目及“法润江苏·2021春风行动”,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公证员等,走进企业积极宣传司法行政职能、司法行政惠民实事内容及法律服务途径,开展法规政策解读、法治体检、法律服务等。

一场民情民意收集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突出重点、广泛覆盖,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需要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司法行政重要政策和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反映、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建议和期盼、对司法行政执法管理工作以及队伍、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需要司法行政机关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和事项、群众其他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座谈会。

一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展映。依托灌南县宪法法律宣传教育体验中心,排出“党史教育观影计划表”,开展“党史教育电影展”活动。有序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邀请县全面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观宪法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电影课”,现场填写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

一条学法用法抖音征集广告。向社会发布“学法用法抖音”征集通知,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活动结束后,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在“法润灌南”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并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