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到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座谈地下文物保护立法工作

  • 时间:2019-06-12 17:36:42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10日下午,市局副局长周毓带领市局立法处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连云港市地下文物保护办法》(以下简称《保护办法》)修订完善等立法工作进行座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和行政法规处、文物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保护办法》是2019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确立的年度政府规章项目,对我市进一步加强地下文物的保护和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重大意义。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完善地下文物立法,共同加快《保护办法》立法进程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周毓副局长提出了详细的文稿修改意见和明确的规章制定流程方面的建议。同时,双方还结合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从立法层面对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

接下来,双方将按照立法计划,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保护办法》的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优化送审稿,争取早日完成《保护办法》的起草工作。同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开展地下文物埋藏区的划定公布等工作,推动尽快出台地下文物保护相关的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