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联合市政府办举办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

  • 时间:2019-05-22 16:37:54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5月15日施行)的理解与适用,提升办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的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5月16日至17日,市局与市政府办公室共同在市委党校举办了连云港市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各县区政府和司法局、各功能板块、市级机关及乡镇(街道)负责政务公开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吕艳滨教授、王祎茗博士,东南大学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孟鸿志教授,省政府政务公开主管部门张旻主任、蔡学会主任以及市局副局长周毓为学员授课。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题为《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政务公开形势与路径》《新制度 新变焦 新远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一般方法和流程》《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的讲座,授课内容既有当前党和国家有关大政方针政策,又有专业系统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操作总结,有助于及时更新业务知识,学习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提升政务公开和行政复议应诉的工作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主题鲜明,指导性强。培训结束后,要尽快消化吸收学到的知识,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