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完成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现场审核工作

  • 时间:2020-01-02 17:28:34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29日,我市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现场审核工作基本结束。

为确保现场审核工作顺利进行,市局参加现场审核人员认真学习工作规程,安装调试软硬件系统和设备,提前进行演练测试,明确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以考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采取设置指示牌、公示审核流程图、双休日在岗在位等便民服务举措,竭力为考生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第一时间通过外网公告、群发短信、微信等方式多途径告知资格审核认定初审的时间、地点、要求及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在现场审核阶段对考生的身份信息和学历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对个别学历信息存疑的考生通过教育部平台进行查证,确定真实有效性。

今年,我市首次启用无纸化审核系统及电子印章,现场扫描生成电子档案,申请人在手写板上进行电子签名,节省了现场打印、复印、粘贴照片及信息校核时间,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申请人的排队等候时间。针对部分考生未通过教育部统一学历核验、毕业证书信息与现有身份证不一致、毕业证书原件丢失、身份证过期等情况,工作人员严格依照行政许可程序,出具补正材料通知书,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内容、时限和要求。应考生要求,审核期间对5名考生网络申请中的错误信息进行了现场修改。对于本次现场审核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市局资格管理处工作人员当场出具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经初审合格后,市局将把考生申请材料送报省司法厅复审、司法部审批,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统一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