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做好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 时间:2020-05-12 17:38:44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七五””普法以来,全市紧紧围绕普法规划,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为全面推进连云港法治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近日,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正式启动,连云港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立足于服务大局的角度,把做好评估验收工作摆上法治建设工作重要日程,迅速部署落实,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一是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明确评估验收工作的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好法宣办牵头抓总作用,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和工作重心,承上启下、凝聚合力、同向发力,对上寻求省法宣办的指导,确保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通达。对下加强与县区、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评估验收各项工作从“人力推动”向“制度促进”转变,从“软目标”向“硬任务”的转变,从“外部要求”向“内生动力”转变。

二是互融共进,同频共振。为确保最真实、最深入、最准确地掌握“七五”普法在基层的“扎根生长”情况,此次评估验收体系设置一级指标3项,二级指标12项,三级指标34项,涉及普法架构、普法方式、普法实效、普法获得感等方面内容,面广量大。将发挥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实现各环节的互动贯通。增强全市普法矩阵效应,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

三是考核促动,同心协济。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保障。将“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作为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活动的现实实践,评估情况将纳入市委年度法治创建综合考评体系,完善考核评价指标和激励约束机制,严格兑现奖惩。同时在评估验收过程中,开展法律实施效果评估,为启动“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