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人民监督员专题培训工作

  • 时间:2019-09-29 17:43:53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对在连云港市内的省、市两级人民监督员进行了《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专题培训。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自2003年创设以来已运行16年,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2016年6月我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后,市司法行政系统承担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8月底,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了《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人民监督工作内容从原来单一的个案监督评议工作扩展到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巡回检察等九大类别,市司法局针对新时期下人民监督工作内容有着重大转变的实际,及时和市检察院沟通对接,联合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围绕《规定》的制定背景和思路、主要内容、落实《规定》要求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让全体人民监督员第一时间学习掌握人民监督最新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为,为接下来开启全新的人民监督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8位省级人民监督员、40名市级人民监督员参加了专题培训。通过专题培训,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将按照《规定》最新要求,学习领悟新时期人民监督工作的深刻内涵,把握人民监督工作的方向内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履行好人民监督员神圣职责,依法依规做好人民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