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编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行政执法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

  • 时间:2020-02-14 09:49:18
  • 来源:市司法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行政执法监督和法律服务的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行政执法工作,2月12日,市局编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行政执法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指引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总则,明确了连云港市涉及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城市管理、环境生态、民政管理、文体旅游管理、教育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治安处罚管理等11个重点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能和基本原则;第二部分为疫情防控重点领域案件查处工作要点,细化了11个重点领域的工作指引,梳理了各重点执法部门的执法依据,提出了各执法部门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工作要求。

目前,该指引已通过市局官方网站发布。下一步,市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讲话精神,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支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