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首页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索引号: 14252436/2012-00046 信息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2-11-16
文号: 连司通〔2012〕9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司法局关于开展“爱岗、尽职、守纪、勤俭”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深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决定在局机关集中开展一次以“爱岗、尽职、守纪、勤俭”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时效: 有效

市司法局关于开展“爱岗、尽职、守纪、勤俭”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6 00:00:00

局机关各部门:

为深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决定在局机关集中开展一次以爱岗、尽职、守纪、勤俭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这次大讨论活动以爱岗、尽职、守纪、勤俭为主题,紧密结合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开门整改活动要求,通过学习讨论、对标找差、整改落实等形式,切实解决好当前干部职工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具体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讨论:

(一)爱岗。要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志向和追求。通过大讨论活动,在全局树立强烈的岗位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珍惜自己的岗位,敬重自己的职业,把岗位当做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要热爱本职工作,熟悉业务知识,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立足岗位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

(二)尽职。要有勤勉务实,尽职尽责的胆识和魄力。通过大讨论活动,在全局倡导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认真负责谋事,满怀激情干事,高标定位成事。要破除各种因循守旧的保守观念,冲破陈规陋习,打破条条框框,不为困难所惧,不被干扰所惑,敢于负责,勇于争先,在破解工作难题、服务沿海开发中建功立业、大展宏图。

(三)守纪。要有遵章守纪,清正廉洁的胸襟和情怀。通过大讨论活动,在全局营造遵章守纪光荣、违法违纪可耻的舆论氛围,教育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纪,自觉遵守机关人员服务守则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当好表率。

(四)勤俭。要有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品格。通过大讨论活动,在全局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思想,反对铺张浪费,并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开源节流,精打细算,爱护公物,勤俭办事。

二、时间安排

大讨论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

三、具体要求

这次大讨论活动是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继续和深化,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一要加强教育。11月下旬,以机关部门为单位,结合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损害投资发展软环境行为实行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学习市优化办有关通报,学习《市司法局机关日常工作四项制度》等文件,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一次系统的作风建设方面的教育。二要认真讨论。围绕如何做到爱岗、尽职、守纪、勤俭展开大讨论,每人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撰写书面剖析材料,实事求是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12月10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讨论分析会,政治部派员参加会议。三要注重实效。12月中下旬,各部门要对照个人剖析材料,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不搞一刀切,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提高,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连云港市司法局

201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