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首页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索引号: 14252436/2014-00031 信息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4-08-12
文号: 连司通〔2014〕5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在市局机关开展“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推动市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巩固和深化机关作风“五治”活动成果,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和纪律保障,按照连委办发〔2014〕63号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市局机关开展“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时效: 有效

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在市局机关开展“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8-12 00:00:00

连司〔2014〕56号

 

 

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在市局机关开展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

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市局机关各部门:

现将《在市局机关开展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学习,认真贯彻实施。

 

 

 

                    连云港市司法局

2014年8月12

 

 

在市局机关开展 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

 

为推动市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巩固和深化机关作风五治活动成果,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和纪律保障,按照连委办发〔2014〕63号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市局机关开展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解决市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四风问题,重点整治机关尤其是窗口单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散懒庸浮满、不作为乱作为、衙门作风和吃拿卡要等七个方面问题:

(一)工作不主动问题。推进工作、抓落实不力,担当意识不强,尤其是抓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事项敷衍塞责、被动应付,进展不明显。工作虎头蛇尾,缺乏一抓到底、不完成决不撒手的狠劲和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的钉钉子精神。

(二)为官不作为问题。把改作风与干事业对立起来,凡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中缺乏担当精神,持有将为官不易转为为官不为的惰性思维,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态度,乐当懒官、庸官、太平官。

(三)办事不用心问题。对待群众和服务对象态度生硬、口大气粗,对反映的问题不用心、不尽责,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推诿扯皮,互相踢球的中梗阻现象,致使群众、企业和基层反映的一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四)服务不到位问题。对群众、企业、基层的服务意识不强,指导水平不高,宣传解释政策规定不到位,告知事项说半句留半句,办事拖拉,工作效率低下,致使一些惠及基层政策得不到全面落实,一些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得不到维护。

(五)执法不公正问题。存在重收费、轻监管,没有关系慢作为、不作为,有了关系乱作为,有好处抢着监管、没好处不监管,以罚代管等现象,以及执法不公,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作风粗暴、吃拿卡要等问题。

(六)工作不细致问题。工作标准要求不高,执行不严。工作浮于表面,存在盲目跟风现象。考虑问题不成熟、不全面,方法简单,不注重细节,做事情粗针大麻线,大而化之,丢三落四,大错不犯失误不断。

(七)形象不端正问题。不注意身份,表率作用不强,八小时外不遵守社会公德,不服从有关部门管理,不履行公民义务,作风不检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损害机关和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禁令、守禁令、查禁令活动。按照习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市委20条实施办法和市局十项规定。围绕市委十条禁令开展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督查整改等活动。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发展不主动、为官不作为、办事不用心、服务不到位、执法不公正、工作不细致、形象不端正等七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出重拳、用实招,动真碰硬,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二)开展机关作风百日整治行动。继续深化机关作风五治活动成果,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四风问题,梳理列出作风问题清单,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大力整治机关和窗口部门的衙门作风和吃拿卡要等歪风邪气,从根本上解决好中梗阻等问题。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扎实做好百日整治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强服务窗口三个规范化建设。按照高效、优质、廉洁、便民要求,对标找差,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窗口工作内容,做到服务事项公开、办理程序公开、审批依据公开、审批材料公开、承诺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进一步规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做到接待服务对象热情周到、仪表端庄,用语文明、挂牌上岗;进一步规范服务窗口办公环境,做到工作台面卫生整洁,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保持窗口卫生、清洁,精心打造机关一流办事环境。

三、活动安排

这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从 2014年7月下旬开始,至 12月上旬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7月25日-8月15日)

市局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对弘扬务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各部门、各行业要根据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活动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层层进行动员部署,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二)组织实施(8月16日-11月20日)

各部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作风建设各项规定,重点是学习市委十条禁令,并检查遵守执行情况。认真梳理、全面整治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机关作风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投诉的查处力度,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设立各种形式的曝光台,及时曝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

(三)总结提高(11月21日-12月10日)

各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规范的、高标准的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行为规范,形成长效机制。市局OA办公平台和外网将及时推广交流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对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指导,以点带面,推动全局。

四、活动要求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将本次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活动重点,完善配套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要认真研究探索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的方式方法,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效能和水平。要积极探索抓落实的办法,多到现场抓落实,扭住问题抓落实,提高抓落实的成效,以作风转变推进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开展。市局政治部将会同纪检监察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督查中发现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各部门要将活动开展有关情况及时报市局政治部。联系电话:85318053,电子信箱:sfj85318061@126.com

 

 

 

 

 

 

 

 

 连云港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48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