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首页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索引号: 14252436/2015-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5-04-02
文号: 连司通〔2015〕1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司法局关于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集中展示宣传全省12348公共服务平台的亮点成效,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更好地树立司法行政统一服务的形象,省厅决定,在每年的4月8日开展全省“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并于今年的4月8日,举办首届全省联动的专题活动。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的通知》(苏司电[2015]20号)精神,现就全市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通知如下:
时效: 有效

市司法局关于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02 00:00:00

 

市司法局关于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

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司法局、市局机关各相关部门:

    为集中展示宣传全省12348公共服务平台的亮点成效,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更好地树立司法行政统一服务的形象,省厅决定,在每年的 48开展全省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并于今年的 48,举办首届全省联动的专题活动。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的通知》(苏司电[2015]20号)精神,现就全市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4 8 上午9:00-1100,本市、县(区)人流量大,便于开展专题活动的广场、公园、市集等。

二、标语横幅:

江苏省首届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日--×××司法局。如赣榆地区标语横幅为:江苏省首届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日--赣榆区司法局。

三、参加对象

市、县区司法行政机关统一行动,联动实施,召集机关工作人员、12348工作人员以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并邀请各级新闻媒体单位采访报道。

四、活动内容

1、发放12348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其中,宣传资料既可以是省厅统一要求印制的《宪法宣传单》(苏司电[2015]12号),也可以各地自行印制。同时,各地要制作发放12348宣传物品(如:抽纸、气球、茶杯,方便袋等);

2、开展现场咨询和现场服务。组织12348人员和法律服务人员解答现场咨询,对能够提供现场服务的,如:法律援助受理、公证办理等,可以开展现场服务。

3、积极征询群众法治需求以及对司法行政服务的意见建议。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是大力推进司法行政融合发展、持续打造12348服务品牌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动法润港城·2015春风行动的有力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

2、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县区及时上报活动信息。活动联络人、活动地点及参加活动人数于 43下班前、活动开展情况(文字及图片)和统计数据(统计表式见附件)于 48下午3:00前,报市局148协调管理处(邮箱:lygs12348@126.com)。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以及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不断扩大活动效果和服务成效。

3、强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12348专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典型引领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要积极做好此次活动的预告宣传,省厅将于 47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县两级也要结合12348工作实际,在当天通过本地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进行联动的预告宣传,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扩大司法行政的社会影响力。

附件: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统计表

 

 

 

连云港市司法局

                    2015 年4 月2


附件

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统计表

 

         司法局                                                         日期: 2015 48

活动场次

(场)

参加人数

(人)

发放宣传资料

(份)

接待咨询人次

(人次)

征询法治需求

和意见(条)

分流办理法律事务

(项)

 

 

 

 

 

 

 

注:(1)参加人数是指参加 48专题活动的机关工作人员、12348中心人员以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人员的总数;(2)分流办理法律事务是指对于无法现场办理的法律事务,及时转交有关部门进行办理的数量。

 

 

 

 连云港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5 年4 月2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