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首页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索引号: 14252436/2016-00026 信息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6-03-28
文号: 连司通〔2016〕1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司法局关于建立局领导挂钩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推进“三解三促”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切实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建立市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全面了解基层实情、掌握工作动态,帮助基层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时效: 有效

市司法局关于建立局领导挂钩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3-28 00:00:00

 

市司法局关于建立局领导挂钩

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县区司法局,开发区、云台山景区、高新区、徐圩新区相关部门,市局机关各部门:

为推进三解三促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切实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建立市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全面了解基层实情、掌握工作动态,帮助基层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工安排

市局成立 8个工作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每个组挂钩联系 1-2个基层单位,重点是司法行政工作相对薄弱的乡镇(街道)司法所、村(居)司法服务站。具体分工详见附表。

二、主要任务

工作组根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部署和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指导、帮助挂钩单位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工作短板,提质增效四个全覆盖建设,更好地服务地区发展、满足基层群众法治需求。具体任务如下:

1、认真贯彻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县区司法局共同推进落实政府惠民实事、春风行动五大工程、法律服务八进村等重点工作任务。

2、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干部恳谈会、民情座谈会,全面掌握挂钩地区工作实情,梳理存在问题,了解实际困难,督促建立具体整改措施。

3、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县区司法局在人员、经费、装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市县乡三级联动帮扶指导,积极解决部分实际困难,充实司法行政一线力量。

三、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基层工作制度,是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固化三解三促制度、深化三严三实活动成效、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各工作组、县区司法局、挂钩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做到讲实情、说困难、出实招、办实事。通过列举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挂钩工作精准发力,努力实现进位争先的工作目标。

二是突出工作实效。各工作组要紧扣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工作要求,紧密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县区司法局的工作联系,优化资源、形成合力,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动的挂钩指导机制。广泛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倾听干部群众心声,帮助挂钩单位紧贴民生需求,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工作举措。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到挂钩单位指导不少于1次,各工作组要明确一名同志担任联络员,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汇总上报基层工作动态,协调解决部分困难和问题,做到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不流形式。

三是注重督查落实。各工作组要按照有形化落实、项目化运作、责任化考评的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活动内容,落实规定动作,做到项目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市局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例会,详细听取挂钩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基层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市局将组织专项督查组,定期赴各挂钩单位开展工作督查,对于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序时推进不达标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年底,市局集中开展挂钩工作述职考评和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层层传递压力,全面激发动力,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连云港市司法局

                              2016 年3 月28

 

附件

市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基层单位分工

 

局领导

参与处室

联系地区

挂钩单位

联络员

金建猛

办公室

新闻中心

灌云县

同兴镇

同兴司法所

轴北村司法站

孙月春

85318055

 

法宣处

法援处

海州区

浦南镇

浦南司法所

康宁社区司法站

王海梅

85318015

王建明

律管处

计财处

连云区

连岛街道

连岛司法所

西连岛村司法站

金良东

85318019

闫伦锋

纪检室

机关党委

开发区

猴嘴街道

猴嘴司法所

李妍

85318032

 

政治部

公证处

赣榆区

宋庄镇

宋庄司法所

沙口村司法站

 

吉文献

85318052

吴西涛

法制处

司鉴处

司考处

东海县

驼峰乡

驼峰司法所

前蔷薇村司法站

孙克献

85318039

谢佃钦

基层处

148协调处

灌南县

李集乡

李集司法所

朱圩村司法站

张玉银

85318023

薛玉江

社矫局

帮安处

云台山景区

云台街道

云台司法所

陆兵

85318030

 

 

连云港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6 年3 月28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