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咨询热线:12348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首页 通知公告统计信息
索引号: 14252436/2017-00024 信息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7-04-24
文号: 连司通〔2017〕30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开展争当“五十优”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开展争当“五十优”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4-24 00:00:00

 

 

各县区司法局,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相关部门,市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整体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宣传和展示司法行政队伍的形象和风采,促进基层一线单位和法律服务工作创新创优,市局决定在全系统开展争当十佳优秀司法所、十佳优秀律师事务所、十佳优秀法律服务所、十佳优秀人民调解组织、十佳优秀法律服务机构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水平,通过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十佳优秀司法所、十佳优秀律师事务所、十佳优秀法律服务所、十佳优秀人民调解组织、十佳优秀法律服务机构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引导司法行政各条线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典型模范,坚持工作创新创优,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维护和谐稳定的守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和两学一做的践行者,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评选条件

    (一)机构标准化。面贯彻落实省司法厅颁发的涉及执法管理、法治宣传、行业服务、站点建设、司法行政保障等5大类标准,推进标准全面应用;将标准落实到每一个执法、管理、服务的全流程和各个环节,做到执法、执业人员及时掌握标准、规范应用标准;充分发挥标准执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切实提高服务质效。

    (二)管理制度化。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具备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科技信息化应用等能力;职能作用发挥好,具有突出事迹和工作业绩,各项业务和考核指标在所在条线、单位业务考核中位居前列,在所在行业内起到业务领军作用。

   (三)队伍规范化。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工作作风扎实深入,能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四)服务群众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强,社会认可度好,在业内和社会知名度较高,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有较强的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有较好的荣誉基础。

三、评选程序

(一)宣传发动( 630之前)。各条线、各县区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在本条线、本地区进行广泛发动。支持和鼓励基层一线单位和法律服务机构积极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争取。

(二)组织实施( 71 1031)。各条线、各县区局要确定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通过严格的选拔程序,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根据评选条件要求将最优的对象推荐选拔出来。

(三)申报推荐( 111 1130)。由各条线、各县区局选拔推荐后进行申报。申报程序及具体要求届时将另行通知。

(四)考核评审( 121 1231)。市局将组织对各条线、各县区局推荐的对象进行审核,征求纪检监察、业务主管等部门的意见,评议结果提交市局研究审定。

(五)评选表彰(2018年初)。市局将对候选对象进行评定,最终评选出十佳优秀司法所、十佳优秀律师事务所、十佳优秀法律服务所、十佳优秀人民调解组织、十佳优秀法律服务机构,将评选结果网上予以公告,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称号,同时对表现优秀获奖单位负责人予以通报嘉奖。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条线、各县区局要把此项评选表彰活动作为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注重加强领导,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挖掘先进典型,切实做好本地本行业的评选推荐工作,将此项活动抓实抓好。

(二)坚持公平公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评选的有关规定,组织好公示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增强工作透明度,确保评选结果能够真实反映工作实绩和群众意愿。

(三)严肃工作纪律。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考核谁负责的原则,发现不认真履行职责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出现违纪违规问题的,将撤销奖励并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四)强化宣传报道。围绕活动的阶段性推进,全程同步、上下联动开展广泛深入宣传,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不断扩大典型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群体,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知晓率和满意度。

 

 

 

                      连云港市司法局

                            2017 年4 月24

 

 

 

 

 连云港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7 年4 月24 印发